開始接觸越來越多高手之後,自然就會開始把這些高手的投資方式整理下來,發現每一位高手的投資方式都有差異,唯一相同的是報酬率都很猛!下面簡單整理一下不同的投資方式
 
1.波段操作並持續尋找標的
這一類投資方式,他們並不追求翻倍的報酬,只要上檔空間有30%以上,就會買進,一達到30%報酬就開始出掉持股,並尋找下一個標的(應該說他們都在持續找新的標的,然後持股一直換)持股週期通常都是3-6個月。這種方式質化分析可以做得深也可以做的不那麼深,就看一檔要壓多少在上面。
 
2.長期觀察並長期持有
這一類投資高手,通常都花非常多的時間追蹤一檔或少數幾檔標的,關注期間可能有3-5年,並在營收進入爆發期的時候進場,然後就是抱它個好幾倍的報酬。這種方式就是質化要做的很深,可能就要勤跑股東會、產業要K的很深入。
 
3.事件型投資
這是我近來比較常用的方式(但我不是高手)這方式就是去找一個催化劑,然後去“分析”催化劑可能發生的機率,然後就是等這個催化劑發生。這種方式我目前的感想是,公司的價值很難評估。那天也有位高高手問我這種方式我的策略是什麼?目前我克服上檔難評估的方式就是分散+下檔保護(後者我更看重)。去想一下如果催化劑沒發生的話狀況會有多糟?如果不會比現在更糟了那就是建立持股的好時機了~
 
4.補充.輔以策略思考與交易技巧
有些高手擅長捕捉市場的情緒,在平常的日子以上面三種方式進行投資,但在市場情緒有所變動的時候可以輔以衍伸性金融商品,這樣一來可以兩邊都賺,我覺得這真的有點難度,只是我認真想了一下大師寫的書,大多數談的都是思考市場,他沒跟你說他寫的是交易的部分,但我認為他們在說的就是交易技巧。沒有交易技巧其實也是可以大賺,但如果交易這邊也懂一些些那報酬率就可以放大不少~
 
觀察這些高手真的很有趣,可以去看看為什麼他們會選擇這些投資方式(他們的經歷是什麼)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這些高手都超級認真做投資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980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