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場股東會,一大早和朋友一車開到有點偏僻的新竹芎林鄉
 

Evernote Camera Roll 20160603 121339.jpg

先說一下為什麼會持有台星科好了
最早是一年前,那時威宇寫了這篇就開始關注,接下來幾個月yoy一直掉,股價也就一直崩
中間有很多次原本想進場,但因為有其他想買的標的,所以就看著他上上下下
 
到今年三月,又剛好有人提到,追蹤了一下STATS的下單量,明顯低的誇張,當時就決定買進,原因有三
1.8月是一個很明確的催化劑(要不就下滿單,要不就違約賠錢)
2.如果看還沒併進台灣星科的話net net有16-17 (目前淨值23左右)以我買進的成本來看下檔有限
3.公司業績已經爛透了(買進當下已經單季大虧、yoy也一直都很爛,股價也下不太去了)這時候只要有一點點的業績改善,股價就會有反應(印象中卡拉曼還是霍華馬克思也會買像這種的標的)總之就是煙屁股,啊業績改善的催化劑就擺在眼前
 
另外我要承認,我買進台星科,我真的不太知道它產業的狀況,他的競爭力如何,我甚至年報都沒什麼看過
存粹就是把威宇那篇讀了4-5次,大概有點概念然後追蹤一下每月公布的下單量,再聽聽朋友的意見
 
今天股東會一樣很快就結束了(15min) 董事長草草就走人,也不太理我們。最後是有一位(貌似大戶)拉著發言人到旁邊聊(這時當然就是站在旁邊聽其他高手問問題就好,也剛好遇到兩位上禮拜才認識的前輩)
大家就把最關心的幾個問題(STATS下單狀況、公司非合約訂單狀況、若STATS違約後續的處理流程)都問了一輪
當然發言人有些敏感問題會迴避,但來是可以就語調來猜測可能的狀況(這就是來股東會的好處吧,還喝了公司請的咖啡XD)
 
總之,我覺得未來就是繼續追兩個點
1.營收有沒有辦法持續維持在3億up 
2.STATS後續下單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980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