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改成一季紀錄一次閱讀書單好了 (格式好醜,我也懶得調了orz)

1.     追夢企業家

這本書主要是在講巴西3G資本的故事

2.     打敗大盤的獲利公式

葛林布雷的著作,一定要給他看一下。其實這本跟另一本“不賣飆股,年均獲利40%”內容差不多

3.     魔球投資學

這本書在看的當下覺得滿不錯的,前面講機率的部分覺得頗有收穫~

4.     牛頓達爾文到股票投資

這本應該是查理蒙格的智慧的前身。這本念起來比較好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唸第二次的原因XD

5.     葛拉漢的左腦,巴菲特的右手

因為作者很猛,原本滿期待的。但看完其實有點小失望,有點看不太懂(可能翻譯很爛)裡面還講渾沌理論,整個跳過。好吧剛剛在找書名的時候看到副標:竄出渾沌市場的投資智慧QOQ

6.     空手的勇氣

總大的書一定要看一下,剛好在圖書館看到就拿來看了。這本書主要是收錄總大在2007年底到2009年初在壹週刊和部落格所寫的文章

7.     一場歷史的思辨之旅(共三本):

呂世浩老師的課是我上大學以來最推薦的課,大家有空可以到上老師的課,如果沒有那麼多時間上課的也一定要讀這套書,雖然我念的歷史書少的可憐,但我可以確信的是這套書一定是入門歷史的最好讀物!

相信大家應該也會發現,我近期的發文和粉專貼文很常提到呂世浩老師,沒錯!這就是他對我的引響!可以參考“我對教育的一些想法”、“基本分析SOP

9780010695236.jpg 

8.     麥克風的股市求生手冊

可以參考心得1心得2

9.     大腦煉金術

一直看到有人大推,原本想說一定是很猛的著作。其實真的是滿詳細的啦,但有很多心理學或行為學的部分,在其他書都可以看的到

10. 為什麼菁英都是清單控

買這本書根本就是個錯誤(當初為了湊博客來金額)超級不推,從來不知道原來這樣寫也可以出書orz

11. 發現我的天才

這本書的主要論點就是“發展強項,不要花時間補弱項”。跟一般大家認為的要把弱點補強不一樣。

但因為我是圖書館借的書,沒辦法測試我的5項特質,所以也就沒有很認真的看這本書

12. 金字塔原理

會看這本是因為偶像上課時候用這本書做教材,教我們如何架構出自己的分析文。

但我只是快速地翻過,並沒有認真把它看完。基本上主要就是以歸納法和演繹法來組合金字塔並寫出一篇文章

13. 投資中最簡單的事

除了基本的價值投資觀念,書中對於質化以及宏觀的描述,都給我相當大的啟發!非常推薦!

s27653114.jpg 

14.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我覺得英文的書名更加貼近這本書的內容<The Education of a Value Investor>價值投資者的養成計畫。

書中的內容講到了許多與投資沒有直接關係,但這些行為可以使你成為一位更好的投資人之後要再找時間看第二次!非常有故事性與啟發性的書!

751533151.jpg 

15. 走對下一步

這本是韋峰學長大力推薦的一本書。非常有層次,處在不同人生階段或站在不同角度來看一定會有不同想法。

我相信第一次看的體悟一定不及學長來得深,但還是有些點會觸發我的聯想。相信之後看會有更身層的體誤!

2019970253031b.jpg 

16. 聖母峰之死

這就是電影<聖母峰>啦。但我不是因為看到電影才知道這本書的喔XD這是之前看“十倍勝看到的。真實故事,引人入勝!看完查了更多資料,發現對於這場山難各方(包括台灣生還者高銘和寫的一座山的勇氣

說法相當不一致,之後有機會再來看其他生還者寫的論點好了。書裡有一個故事讓我很震撼,有人問一位想攀登聖母峰的人“聖母峰這麼危險,死了這麼多人,為什麼還想攀登?”

那人回答:老兄,因為聖母峰就在那!人類永遠都想向大自然挑戰啊!但其實我們是多麼的渺小啊!

53f4672d69cb9.jpg 

17. 用併購讓經營更卓越

目前看到一半,主要是用幾個有名的大併購案,講一些併購可能出現以及需要注意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980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