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3530_946583635362681_1884235122478154063_n  

上課前我先前後左右望一望,驚覺 : 年輕人好多阿,感覺都 20 出頭啊 ! 這真的很神奇,因為我常常去聽 ”XX 大濕 ”XX 老濕 的演講,每次我都是在場最小的.頓時覺得台灣投資人有希望了 哈哈

 

好啦,回歸正題

聽綠角上課真的是種享受,節奏雖然緊湊但內容扎實,讓你可以保持精神一直上下去.如果學校老師也有這種技能就好了啊 !

因為我事前就做了不少功課 ( 可以參考 指數化投資 - 指數化投資 - ) ,所以基本上聽得挺輕鬆愉快的.課程主要是把投資金律、資產配置投資策略、定期定值投資策略、智慧型資產配置這 4 本書融會貫通。綠角把這幾本書的重點整理出來,挑出適合一般投資人的方式.我以為綠角會很著重理論說明,但其實並沒有.他以很簡單的常識來說明並避開艱澀的計算.非常適合看不下理論的投資人來學習.

 

 

那你可能會問我 : 既然看過書基本概念都有那幹嘛還去上課啊 ? 待我來分析其中的差異

先從你完全不懂資產配置要如何做起好了

1. 你必須先把前面 4 本書看完,我自己是買書 + 看完,保守估計花了大概 20 時和書錢

2. 看完後你需要消化,我自己是透過寫了上面 2 篇文章來消化,大概至少花了 5 小時以上

3. 這點是我想上課的重點.消化完其實你只是大概念有了,但就我而言,我無法把資產配置很清楚地講出來.我覺得要做到這樣大概需要額外的 20 小時去進行更深入的構思,而做到這點我才覺得你已經懂資產配置.

 

綠角的課呢,實際上就是幫你找一條捷徑。透過 2 9 小時的課程,我猜可以達到上述 7-8 成的功力.所以你可以省下非常多的時間.

 

上課內容因為版權所有就不透漏了.值得一提的是,課程中加進許多綠角自己繪製的圖表以及統計(個人認為這些圖表價值連城),課後還有相關輔助教材.

Ps. 場地是集思,中午還有便當 ㄏㄏ

 

 

至於上課費用會不會造成很大負擔,尤其像我是學生來說.其實我覺得還好ㄟ,因為前面已經講過的原因,你可以省下很多自己看書的時間,你可以去家教,學費絕對賺得回來啦.而且如果用這些錢就可以在未來減輕損失 ( 不要說可以幫你多賺多少 ) ,我想這價值一定不比學費少阿ㄏㄏ.

 

對於學習投資我總是抱持開放的心態,你有實力,你的方式真的管用,你開班授課合情合理阿.我倒還覺得是造福投資人!就投資人 ( ) 來說,去計較這些錢幹嘛 ? 如果隨便亂買賠掉了還不是一樣 ... 而且多數投資課程都是可以回鍋的.你花不多的錢買到一位強者一輩子的實力,強者會越來越強,你也可以利用回鍋參與他能力的上漲,何樂而不為 ? CP 值超高的啊 !

所以我還是會持續上下去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980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